月半记事之狸猫记(二)

过渡章
前文戳头像~

Tips:

1.禁止转载,禁止转出LOF

2.架空AU,一切与现实无关,地理与历史背景都与现实不符,一切都是胡诌,OOC我的锅,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国家对不起群众,一切都与蒸煮无关。

3.一不小心写的有些长。

4.本文可能出现的CP有獒龙,昕博,胖雨,可玘,刘孔等(我可真贪心),每章包含哪对打哪对的Tag,请注意避雷

5.我会努力写的不那么无聊的,嗯。
-----------------------------------------------------

几日之后四人到达朔州,在客栈与禁卫军汇合。
带军前来朔州的是师姐张怡宁,张怡宁几年前入宫,宫内事物繁忙也许久未回月半山。
“今日我便把禁卫军交于你们,这十几人里有小队长名叫王泽,此人虽不是月半门中之人,这几年观察下来也还算可信,有关禁卫军的事你们可以直接找他。”张怡宁身着藏青色暗纹袍,腰间系玄色腰带佩剑,肩膀,袖口及袍底部皆有银线绣的纹路,这是禁卫军统一的服装。她面无表情的拿过放在桌上的包袱,“这是给你们四人准备的军服和腰牌,且去换上吧。”
张继科接过包袱,张怡宁压低声音继续说到:“宁王当年去回纥的带着自己的伴读高翎,宁王多年未回朝,知道他长相的人并不多,到时候高翎会假扮宁王,你们分为两队,分别护送二人。务必不要让人看出哪队护送的是宁王,哪队护送的是高翎。”
又交代了几句张怡宁当日便动身赶回了京城,张继科马龙许昕方博几人换好衣服和禁卫军众人见了一面打了招呼之后便回房间了。“许昕,到了庭州之后你和方博带队护送宁王,我和张继科跟着护送高翎的队伍。”几人围坐在房间的圆桌前,马龙拿起茶壶边倒水边说,张继科在旁点头表示赞同,“虽然我们假扮了禁卫军,难免被人认出来,你们跟着宁王也好让人认为我俩保护的高翎才是重要的人。”
“师兄啊,你觉不觉得。禁卫军的这套衣服太显眼了,简直就是在跟人讲我们这里有重要的人快来劫道啊。”方博摸着袖口的银线花纹说到。
“此行我们一路走的是官道,谁敢在官道劫道啊,况且劫穿着这套衣服的人,明眼人都知道是要掉脑袋的,哪有人这么傻。”许昕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不以为然的说。
张继科反而沉吟了一下,抬头说:“劫道的看到这身衣服倒是不敢来,凭大家的身手寻常劫道的也不怕,只怕若真有意在伤宁王性命的人会盯着这套衣服了。方博,你一会跟许昕问问禁卫军弟兄们有没有带自己日常的衣服,如果没有带的让他们都去买一套,以防万一。”
许昕和方博找到王泽,师姐推荐的人还真不错,不一会儿便把只带了军服的人的名单统计了出来,还标注了每人的身高衣服尺码。
王泽是一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个头不高,饶是每日被许昕嘲笑为小矮个的方博也要比他再高出几分。面色黝黑,唇上的胡须让他整个人看起来一副忠厚老实的模样。
王泽在禁卫军中当值,自是对月半门内众人羡艳又敬重,但是在禁卫军中见到的月半门中出来的各位,可不似现在他跟着的这两位——跟着他俩出来采买衣物你一句我一句的互相斗嘴仿佛分分钟要打起来。
“方博er,你挑的这是什么颜色,这绿色也太难看了吧,谁会穿这种颜色的衣服!”
“许昕你不仅瞎还色盲!这明明是墨绿色的!你看京城谁不穿这种颜色的衣服?这叫时兴!”
眼看二人你一言我一语就为了一件衣服,王泽面露难色,“二位,我们兄弟们穿什么颜色的衣服都没关系的,不……不用费心挑选了。”
方博许昕二人分别啧了一声,低头又拿了几件衣服回了客栈。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夏桃桃桃桃桃 | Powered by LOFTER